心理健康 首页 首页
资源与环境学院召开期末心理委员培训会
作者:杨小晗     发布时间:2021/06/07     点击数:

为切实提高学院心理健康工作队伍水平,部署近期工作,6月4日中午,资源与环境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期末心理委员培训会,全体非毕业班心理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心理辅导员老师杨小晗主持。

会上,杨小晗首先对本学期前期工作进行充分肯定,顺利完成四类期初四类学生排查、三七女生节、525心理健康宣传月系列活动,希望与会人员再接再厉,为学院心理健康工作平稳进行助力。接着,她就本次期末四类重点学生排查强调以下几点: 一是重视工作纪律,严格遵守保密原则;二是保持细心和耐心,确保上报信息精准有效;三是保持高度的工作敏锐度,及时发现问题并第一时间上报。会上还就心理危机预警与处理预案进行学习,杨小晗强调,心理委员要加强业务能力培训,提高心理危机识别能力,掌握心理危机干预流程,确保发现问题能够迅速做出反应,及时上报学院。

本次心理委员培训,进一步明确了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提高了心理委员的工作热情,更从业务角度提升工作水平和技巧,为学院心理健康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特约通讯员:吴国良 审核:沈树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