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首页 首页
资源与环境学院顺利完成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系列活动
作者:杨小晗     发布时间:2021/06/18     点击数: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增强大学生诚信意识,强化资助育人效果,资源与环境学院结合线上线下资源,开展丰富多彩的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活动在全体学生中开展,成效显著。

一、开展“感恩心向党 共话筑梦情”演讲活动

5月22日晚,资源与环境学院于新知楼B102举办“感恩心向党,共话筑梦情”主题演讲比赛。资源与环境学院学生会方凯文、甘涛、寇淑淇、李从军、赵梦蝶、唐明悦应邀担任本场比赛的评委。

比赛经过前期的音频线上评选,共有13位同学脱颖而出进入复赛。比赛现场,高潮迭起,精彩纷呈。参赛选手们结合亲身经历讲述了国家的政策以及学校的帮助给他们带来的切身的益处,讲述自己的亲身感受,尽情畅谈了自己对演讲主题的理解,都含着一种深情,流露出真情实感,引起全场的共鸣,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选手们号召全体同学珍惜眼前的学习机会,不辜负学校和国家的期望,怀着感恩的心刻苦学习,励志成才,接力助学,传递正能量。

二、组织国家生源地助学贷款主题班会

5月,资源与环境学院各非毕业班积极利用主题班会、线上分享等方式开展国家生源地助学贷款政策宣讲,宣讲由各班级资助委员担任主讲。

各班级围绕国家生源地助学贷款政策、申贷程序、还贷程序、毕业确认、违约后果等方面展开详细介绍,强调申贷学生办理成功后需及时提交回执单,了解个人申贷资金到账情况。同时,各班级重点加强资助感恩教育,号召申贷学生加强感恩意识,充分发挥国家惠民政策,将相关资金用于必要的生活和学习上,不得有违规宴请、大额消费等现象。

三、召开毕业生诚信教育大会

5月31日.6月3日,资源与环境学院分专业召开毕业生教育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沈树周应邀参加,大会由毕业班辅导员主持。

会上,沈树周代表学院党政领导向2021届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表示祝贺,对同学们四年来为学院、学校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对于即将离开象牙塔奔赴前行的同学们,他希望同学们一要认真做好毕业离校手续,诚信还款,文明离校;二要加强廉洁自律意识,牢固树立风清气正的工作作风;三要常怀感恩之心,感恩时代给予的机遇,感恩父母的养育,感恩学校的培养,感恩老师的教诲。

四、组织诚信还贷宣誓活动

5月,资源与环境学院易班工作站利用易班网络平台,撰写诚信还贷主题网文,各毕业班贷款学生积极参加评论,纷纷表示信守承诺,按时还款,争做新时代诚信青年。截止目前,资源与环境学院2021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学生毕业确认工作已全部完成。

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系列活动是根据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文件精神开展的,旨在加强学生诚信、感恩意识,进一步强化资助育人效果,为学院学风建设奠定良好基础。(特约通讯员:吴国良 审核:沈树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