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首页 首页
资源与环境学院开展心理委员培训会议
作者:俞路     发布时间:2022/04/16     点击数:

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提升心理育人成效,2022年4月15日晚,资源与环境学院于学院会议室召开心理委员培训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沈树周、心理辅导员老师杨小晗参加会议,全体心理委员参加。会议由杨小晗主持。

会上,沈树周强调了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各项管理措施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指出目前学生心理健康面临的严峻挑战。他指出,各班级心理委员一要珍惜身份,做好本职工作,扎实做好班级心理健康教育与管理工作,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二要严明工作纪律,时刻绷紧心理安全之弦,规范工作程序,注意保密原则,加强对特殊学生群体的人文关怀;三要加强沟通交流,确保信息渠道畅通,及时发现问题并上报,以便快速有效帮助同学解决实际问题。

杨小晗传达了《关于印发安徽科技学院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疏导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要求各班级认真组织一次心理健康宣传教育主题班会,加强与班级同学的沟通和交流,每周至少开展一次心理健康状况排查,遇到特殊情况须第一时间向辅导员报告。

本次会议再次明确心理委员工作的重要性,也为心理委员工作指明方向和要求,有利于推进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管理工作有序开展。(特约通讯员:吴国良 审核:沈树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