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首页 首页
资源与环境学院召开期末心理委员会议
作者:熊昉     发布时间:2023/06/12     点击数:

为扎实做好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及时了解学院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6月9日中午,资源与环境学院于东办公楼207学院会议室召开期末心理委员会议.全体心理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王丽萍老师主持。

会上,王丽萍首先对本学期学院心理工作做了总结,对各班心理委员所付出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鼓励大家继续做好班级心理工作,增强心理委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随后,王丽萍对各班级学生近期的心理动态进行询问。经了解,各班级心理健康工作平稳进行,心理委员在校期间积极主动加强与班级同学的交流,及时掌握班级学生心理动态并记录在心理委员工作笔记上。

接着,王丽萍传达了《关于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期末学生心理健康状况排查的通知》文件精神,并就近期学院线上线下心理普查工作进行详细部署和培训。她强调,心理委员的工作一要坚持细致入微的工作方法,将工作重点放在日常;二要坚持助人助己原则,关心关爱身边同学的心理健康;三要坚持尊重、自愿的工作态度,平等交流、善于倾听;四要坚持保密及保密例外的工作原则,不可泄露他人的隐私。

本次培训有利于各班⼼理委员进一步了解自己的工作职责和工作重心,协助学院更好的开展心理危机干预和预防工作。(特约通讯员:吴国良 摄影:熊昉 审核:沈树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