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风采 首页 首页
资源与环境学院举办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及创业指导课程教学竞赛
作者:李卓冉     发布时间:2017/04/20     点击数:

根据学校和学院关于开展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和创业指导课程教学大赛相关文件要求,资源与环境学院于4月19日下午在学知楼107教室举行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及创业指导课程教学竞赛,学院全体教师参加观摩了比赛。

此次竞赛活动,以“微课竞赛”方式进行,以学院教学工作委员会成员为评委,要求参赛教师以采用板书与多媒体相结合的方式参加教学竞赛。经教研室推荐,4位青年教师参加了创业指导课程教学竞赛,4位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各参赛教师赛前准备充分,讲课中仪表大方,语言生动,教学目的明确,时间安排合理,充分展现了学院青年教师风采与活力。两项竞赛历时近三个小时,最后经专家组评审,评选出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优胜奖2名,创业指导课程教学竞赛一、二、三等奖各1名。

赛后,各评委分别从教学理念、教学设计、教学手段等方面对参赛教师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并针对教学方法、语言表达、板书设计等方面问题,提出了合理的建议。

通过本次竞赛,青年教师充分认识到课堂教学能力的重要性,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技能得到锻炼、课堂教学能力得到提高,凸显学院教学特色,推动学院整体教学质量的提高。(特约通讯员:李孝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