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风采 首页 首页
邹海明副教授在一区国际TOP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
作者:邹海明     发布时间:2017/04/14     点击数:

近日,我校资源与环境学院邹海明博士以第一作者在工程技术大类Top刊物《Bioresource Technology》(JCR分区为一区,IF=4.9)上发表题为“Azo dyes wastewater treatment and simultaneous electricity generation in a novel process of electrolysis cell combined with microbial fuel cell”的学术论文,http://doi.org/10.1016/j.biortech.2017.03.093

作者在校博士稳定人才项目的支持下,针对传统方法处理难降解染料废水费用高、污泥量大和易引起二次污染等不足,将微生物燃料电池(microbial fuel cell简称MFC)技术引入染料废水处理工艺中。MFC作为一种新兴的技术,可以在降解废水中有机污染物的同时产生电能,实现污水处理和能源回收再利用的双赢,这也是污水处理理念的重大革新。

近年来,资源与环境学院通过重点学科和各类平台建设,根据团队成员的研究基础和兴趣爱好进一步组合和优化研究方向,逐步形成了“生活污水脱氮除磷和难降解工业废水处理”这一稳定的研究小组,也有效地促进了环境类学科和专业的发展。(特约通讯员:李孝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