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首页
校领导出席国家功能农业科技创新联盟成立大会
作者:李孝良     发布时间:2020/08/12     点击数:

8月11日,国家功能农业科技创新联盟成立大会在南京国家农创园召开。农业农村部科教司、国家农业科技联盟办公室、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南京市浦口区、南京国家农创园等领导及中国科技大学苏州研究院、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安徽科技学院、池州石台县等全国各地功能农业及相关领域119家单位的500余位专家参加了大会。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震,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升和应邀参加会议。会议由中科大苏州研究院刘颖博士主持。

大会由国家功能农业科技创新联盟和南京国家农创园管理委员会主办,南京恒宝田功能农业产业研究院和南京农创园科创投资集团承办,中国科技大学苏州研究院功能农业重点实验室和安徽科技学院协办。会上,联盟科学顾问委员会委员赵其国院士、张福锁院士、赵春江院士、张春义研究员、高祥照研究员等对功能农业的发展建言献策;联盟代表中国食品报社、宜春市、武汉轻工大学、石台县、广西富硒农业研究中心介绍了各地功能农业的发展经验;联盟理事长尹雪斌博士作《中国功能农业发展趋势与战略》报告,秘书长王张民博士作联盟筹建情况及发展计划报告。会上还进行了国家功能农业科技创新联盟聘任证书颁发、功能农业战略合作签约、《功能农业百问》新书发布等。

李震代表学校领取了国家功能农业科技创新联盟副理事长单位证书,见证了功能农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与参会代表广泛交流了安徽科技学院功能农业学科专业建设思路与成果,学校愿意与各位专家、企业合作,在功能农业标准化、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成果推广等方面贡献一份力量。

国家功能农业科技创新联盟是农业农村部为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支持建立的首个功能农业国家联盟。联盟以打造功能农业“政产学研用”融合创新平台为核心,推动我国功能农业跨越式发展,服务乡村产业振兴,促进我国农业高质量发展。(特约通讯员:李孝良 审核:李孟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