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部) 人民武装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暨防范诈骗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10-01 访问次数:

9月26日下午,我校在龙湖校区田径运动场举办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暨防范诈骗报告会。报告会邀请了蚌埠市龙湖派出所所长陈兴武为同学们讲授安全知识。校党委保卫部副部长、保卫处副处长、人武部副部长邵传雷、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胡文靖及龙湖校区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邵传雷主持。

邵传雷首先对陈兴武所长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广大学子成为安徽科技学院的一员表示祝贺。他讲到,学校一贯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建立健全了各种安全制度,并定期开展各类安全知识教育活动。大学校园是每一个大学生共同学习、共同生活、共同成长的场所,需要安全、和谐、有序的校园环境,因此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和我们每一位同学自身的安全防范密不可分。今天邀请到陈所长亲自为大家开展安全讲座,非常难得,希望大家仔细聆听报告,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学以致用,拒诈骗于身外。

陈兴武在报告中针对大学校园的安全形势,结合公安一线工作经验,运用典型案例、详实的数据向广大新生讲解了校园常见的网络诈骗、校园贷、矛盾纠纷、意外伤害等案件特点和发案规律,传授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侵害的应对方法,提醒同学们要增强法制观念,提高自我保护意识。珍惜大学美好时光,顺利完成学业。

胡文靖提醒广大新生,要主动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面对网络电信诈骗时,一定要提高警惕、擦亮眼睛,切实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守护好个人财产安全。

此次入学教育让同学们深受启发,纷纷表示为自己指明了努力的方向,坚定了学习的信心;防范诈骗报告增强了同学们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提高了保护自身财产的能力,为以后平安健康学习生活打下了坚实基础。(特约通讯员:徐建科 审核:余德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