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部) 人民武装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11-08 访问次数:

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学习掌握火场自救逃生技能,进一步增强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结合11.9国家消防日,11月3日、7日下午,我校分别在凤阳校区会议中心二楼报告厅、龙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讲座分别邀请凤阳县、蚌埠市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专家担任主讲,两校区2021级新生代表、新生辅导员、各单位(部门)兼职消防员聆听了讲座,讲座由校保卫处消防科科长刘宇航主持。

讲座围绕校园火灾特点,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校园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全面介绍了师生日常生活学习中应注意的消防安全细节。讲座通过大量图片、视频展示了一些典型案例,详细剖析了火灾发生的原因和危害。消防专家们运用自己丰富的专业消防知识,从实战的角度向大家介绍了初起火灾扑救方法和火场逃生常用的技能,强调了电动车停放楼宇充电的危害等,并对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做了细致的讲解。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通过本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进一步提升了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对预防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维护学校财产和师生生命安全、创建平安校园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特约通讯员:徐建科 审核:余德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