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部) 人民武装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保卫处党支部开展“学党史 明校史 守初心 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2 访问次数:

10月20日下午,保卫处党支部在龙湖校区进行本学期第四次党员集中学习,并开展“学党史、明校史、守初心、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保卫处全体党员和学生校卫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

国以史为鉴,校以史明志。为进一步增进对校史的了解,培养支部党员知史爱校情怀,在校史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志们依次参观了“序厅”“峥嵘岁月”“春华秋实”“继往开来”四个专题展区。听着讲解员声情并茂地讲解,看着展区中的一幅幅珍贵的老照片、一排排夺目的奖牌、奖杯、一件件实物档案让同志们深感先辈们创业的艰辛以及学校厚重的文化积淀、丰硕的办学成果和奋发的进取精神。在参观队伍中,不乏有老同志、老党员,他们兴致勃勃地看着照片,谈论着学校的往昔,——有一件历史实物就由其中的一位老党员提供,有一副照片中开大会的花盆就由另外一位老党员摆设。大家都为自己是安科的一份子、为亲身见证安科的发展深感自豪。

校史馆是传承我校优良办学传统的重要载体,是展示学校办学历史、办学精神、办学成果的重要窗口和文化名片,更是学校建设发展过程中不可或缺的宝贵精神财富。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同志们深受教育,纷纷表示要努力发扬学校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把党史学好,把校史知晓,立足岗位,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校,秉承“明德、致知、笃行、创新”的校训精神,弘扬“艰苦奋斗、开拓创新、求真务实、无私奉献”的安科精神,不断奋发有为,砥砺前行,为把学校早日建成现代化全国一流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保卫处党支部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内容,几位党员分别结合自身本职工作,履行党员义务进行发言,畅谈学习心得体会。(特约通讯员:徐建科 摄影:陈万勇 审核:余德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