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部) 人民武装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保卫处组织开展“铭记历史 拒绝毒品”禁毒宣传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06-17 访问次数:

在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宣传毒品预防知识,6月14日下午,我校在团委多功能厅组织开展“铭记历史 拒绝毒品”禁毒宣传主题班会,凤阳县禁毒大队、县平安办、洪武路派出所和校保卫处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了此次班会。此次主题班会由食品工程学院辅导员吴玘主持,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

首先,凤阳县禁毒大队教导员为同学们讲述召开此次主题班会背景、毒品的危害、我国毒品斗争历史等。随后播放了禁毒宣传公益短片《青春不是挥霍的筹码》《别让“我以为”变成“我后悔”》以及短视频《无孔不入的第三代毒品》《逝去的幸福》,向同学们全面普及毒品危害知识。最后大家集中观看了省禁毒委、团省委相关负责人致辞寄语视频,同学们备受鼓舞,齐唱禁毒歌曲《生命》,并现场发起禁毒倡议,深入宣传,根植“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理念。

通过此次禁毒主题班会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学校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工作,丰富了学校禁毒教育形式,增强了学生识毒防毒拒毒能力,为营造健康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让校园成为一方无毒净土打下良好的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