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部) 人民武装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保卫处开展安保业务培训及防暴恐演练

发布时间:2022-06-15 访问次数:

6月14日下午,保卫处邀请中天保安集团公司副总钱传运来我校对凤阳校区保安开展业务培训及防暴恐演练。

钱传运首先在西办公楼会议室对凤阳校区全体保安队员开展业务培训,详细讲解了消防知识、防暴反恐等业务知识,对保安队员的日常管理提出了详细要求,要求每一位保安队员要时刻注意仪表礼仪,遵守学校和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对于表现优秀和违规的队员给予一定的奖惩措施。

随后,钱传运带领全体安保人员在西区校门口及小广场开展了一场防暴恐模拟实战演练。演练前,钱传运就如何使用钢叉与护盾,如何进行防暴恐演练等进行了指导。演练中,一名持棍人员欲进入校园,门卫上前询问阻拦,但这名人员欲强闯校园,并使用棍打人。随即一名保安手持护盾,一名保安手持钢叉与这名暴徒进行对峙,并及时控制住了这名暴徒。整个演练过程,学校安保力量配合得力,达到了预期演练效果。

通过此次业务培训和防暴恐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安保人员业务素养和防暴恐意识,增强了处置突发事件能力,有效加强了校园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切实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