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部) 人民武装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02 访问次数:

为切实做好学校安全生产工作,2月28日上午,学校2023年安全生产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图书馆十楼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院长李震,党委委员、副院长黄远友,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升和出席会议,学校安全生产委员会主要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黄远友主持。

李震指出,全国“两会”即将开幕又恰逢《安徽省学校安全条例》刚刚实施,因此召开学校新年度首次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非常及时、非常必要。他强调,安全生产工作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齐抓共管”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任何麻痹疏漏都有可能使学校安全工作前功尽弃,并就贯彻好学校今年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建立完善安全工作机制。要宣传好各项法律法规、各部门规章制度,要教育引导师生尤其是研究生提升安全意识、遵守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学校监管单位务必要监管到位、不留隐患;二要落实安全责任。对危化品管理、实验室火灾安全、电动车管理还有网络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等要责任到单位、责任到人;三要守好安全底线。各单位除了开展常规业务外,也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守好本单位安全底线,努力构建平安和谐校园环境,确保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黄远友在总结会议时指出,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做到警钟长鸣,一刻也不能放松,要认真组织开展部门业务范围内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分析,认真组织学习《安徽省学校安全条例》;要组织开展拉网式、起底式、全覆盖排查,制定排查整治清单,建立台账;要坚持系统思维,强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会上,黄远友还传达了近期省教育厅关于学校安全生产文件精神。

李升和就研究生安全教育、学生实验实训安全管理、图书馆安全管理、实验室安全管理等进行工作部署并提出明确要求。

会上,曾献功领学了《安徽省学校安全条例》,余德锋汇报了学校《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方案》和《2023年度学校安全生产工作要点》,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讨论,并结合本部门工作职能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特约通讯员:徐建科 摄影:陈宝 审核:余德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