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部) 人民武装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校警联合开展反恐防爆演练

发布时间:2023-02-21 访问次数:

2月21日下午,校保卫处、中天保安公司与洪武路派出所在凤阳校区东区西大门小广场联合开展反恐防爆演练。

演练前,派出所民警就此次反恐防爆演练内容、过程进行了详细讲解。演练中,两名安保人员在校门巡逻中发现了一件疑似爆炸物,迅速打电话给保卫处,保卫处工作人员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常看,经过仔细观察,不能排除是否爆炸物,于是立即打电话给洪武路派出所民警,请求迅速出警处理,同时打电话给处长汇报情况并立即组织在场保安疏散群众、拉警戒线等待民警到来。民警到场以后,经过仔细排查,排除了爆炸物可能。整个演练过程,派出所民警与学校安保力量配合得力,达到了预期演练效果。随后,派出所民警就如何使用防暴警用器械向在场安保人员作了充分讲解和演示。

此次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安保人员反恐防爆意识,检验和提高了学校安保人员的临场组织指挥、队伍的调动和应急处置突发事件能力,有效加强了校园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切实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