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部) 人民武装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民武装 > 大学生征兵 > 正文

蚌埠市蚌山区相关征兵政策

发布时间:2021-11-26 访问次数:

经济补助:参军入伍2年退役后给予4万元经济补助。(蚌埠市蚌山区人武部统计、蚌埠民政局发放)

优待金:参军入伍期间,每年8月31日前给士兵家属足额发放优待金,标准不低于上年度蚌埠市农村人均可配收入,每年12000余元。(蚌埠市蚌山区人武部统计、蚌埠民政局发放)

学费减免:有助学贷款的,由国家还贷。最高标准不超过8000元/年。

生活补助:参军入伍士兵每月有700余元左右生活补助。

免推研究生:在部队荣立二等功及以上的退役人员,符合研究生报名条件的可免试(指初试)攻读硕士研究生。

六、报考研究生加分:将考研加分范围扩大至高校在校生(含高校新生)。退役人员在继续实行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退役后按规定享受加分政策的基础上,允许普通高校在校生(含高校新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退役,在完成本科学业后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转专业:放宽退役大学生士兵复学转专业限制。大学生士兵退役后复学,经学校同意并履行相关程序后,可转入本校其他专业学习。

毕业班学生春季入伍:上半年报名参军的普通本科及以上毕业班学生,完成专业理论课程的学习与相关实习(学分修完),且已完成毕业设计和论文,仅需答辩评审合格即能毕业的,学校在入伍前开辟毕业设计和论文答辩绿色通道,毕业班学生凭《大学生预定兵通知书》参加评审,合格的于当年7月份颁发毕业证书;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高校应发给学位证书。

设立“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根据实际需求,每年安排一定数量专项计划,专门面向退役大学生士兵招生。退役大学生报考我校研究生,根据“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由我校根据分配名额和报考人数自主划定录取总分数和单科分数线,总分数和单科分数线可低于国家二区分数线。

士兵提干:本科入伍1年半以上,可以列为提干对象。

其它政策:各地招考公务员、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员工、公检法等工人人员均有指标和优惠录用政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