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组织开展“赏年俗、品年味、话廉洁”寒假社会实践交流会

    2023年02月23日 17:38 丁雨妍 点击:[]

    为营造学廉、思廉、崇廉的良好氛围,引导大学生在传统年俗中了解廉洁知识,体会廉洁风气,在日常生活中传播廉洁理念,践行廉洁品质,财经学院组织各团支部于2月20日-22日开展了“赏年俗、品年味、话廉洁”寒假社会实践交流会。

    交流会上,同学们积极分享家乡年味中的“廉味”,以及各地廉洁典型人物事迹。同学们介绍,在春节假期间,家庭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坚持“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亲友清廉拜年,减少奢靡攀比,合理人情往来,守住风清气正的年味。如今过年“人情礼”、“人情局”少了,大家都提倡节俭婚丧聚会,坚决远离赌博酒驾,文明新风尚处处涌现,平安祥和、清正廉洁的节日氛围越来越浓。同学们还结合“寻找家乡廉洁典型”活动,分享了家乡廉洁人物故事,如海瑞、谢长明、张桂梅等人的经典实例,探讨学习心得。

    廉洁教育是实现高校立德树人的重要一环,是大学生思政工作的重要内容。此次寒假社会实践交流会贴近生活实际,不仅有效调动了学生参加廉政活动的积极性与主动性,也提升了廉洁文化的传播力和吸引力,让廉洁清风吹遍学院角落,让廉洁种子浸润学生心田。(特约通讯员:朱中军 摄影:徐宇欣、仰美欣、袁兴隆 审核:耿广汉)

    上一条:财经学院纪委召开春季学期工作研讨会 下一条:财经学院开展“寻找廉洁典型”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