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校区纪检监察干部观摩庭审,近距离接受法治教育

    2023年04月25日 17:30 薛枫 点击:[]

    为强化纪律警示教育,筑牢纪检监察干部思想道德防线和党纪国法防线,4月23日上午,龙湖校区纪检监察干部及部分纪委委员前往蚌埠市龙子湖区法院,零距离观摩庭审,近距离接受法治教育。

    “零距离”观摩庭审既是一次直击心灵的警示教育课堂,也是一次身临其境的业务培训讲座。伴随着国歌声,肃穆的法槌声响起,庭审正式开始。在审判长的主持下,重大责任事故案件的举证、质证、认证、判决环节依次有序展开,充分听取公诉人、被告人和辩护人意见,依法保障诉讼参与人的各项权利。沉浸式的观摩活动直观生动、针对性强,大大提升了纪检监察干部纪法贯通、法法衔接的本领。庭审过程中,法庭对证据裁判原则的运用、对实物证据的重视、对证据合法性的审查,有助于纪检监察干部树立证据优先意识和规范取证意识。

    观摩结束后,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炎领学了被称为“共和国反腐第一案”的刘青山、张子善贪污公款案件。各位纪检监察干部表示要时刻警醒自己,在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廉上走在前、作表率,要以案为戒,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打铁人”。(特约通讯员:朱中军 摄影:丁雨妍 审核:张炎)

    上一条:龙湖校区纪检监察干部开展“正家风 润清风”廉洁教育 下一条:财经学院深入开展廉洁教育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