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深入开展廉洁教育系列活动

    2023年04月21日 17:59 薛枫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学院师生进一步夯实清正廉洁的思想根基,弘扬崇廉拒腐社会风尚,三月以来,财经学院面向全院教职工和学生开展了廉洁教育系列活动。

    廉洁教育系列活动围绕推动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教师廉洁育人、学生廉洁养成,分为廉洁知识网络问答、廉洁作品征集和廉洁教育工作案例征集三个单元。

    廉洁知识网络问答单元中,通过组织全院学生在“中国大学生在线”微信公众号参与廉洁教育知识答题形式进行。各班学生准备充分,答题认真,取得了良好成绩。廉洁作品征集单元,学院通过组织“廉心文语”校园征文、“润心话语”视频征集、“清心妙语”创意征集三种形式,引导师生深入了解廉洁故事、清廉人物,挖掘校园文化、历史文献、传统经典、文物古迹等蕴含的廉洁元素,弘扬廉以律己、无私奉献的良好道德品质,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和政治生态。廉洁教育工作案例征集单元,从学院纪检监察干部和教职工视角倡廉洁、行勤俭、树清风,引导广大教师党员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此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是学院加强廉政文化建设、推进廉洁教育工作的重要抓手,学院纪委对此高度重视,广大师生踊跃参与,对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引领以崇尚廉洁为价值取向的社会风尚起到了积极作用。(特约通讯员:朱中军 审核:耿广汉)

    上一条:龙湖校区纪检监察干部观摩庭审,近距离接受法治教育 下一条:龙湖校区二级纪委纪检监察干部组织观看影片《忠诚与背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