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校区二级纪委纪检监察干部组织观看影片《忠诚与背叛》

    2023年04月18日 14:35 薛枫 点击:[]

    4月14日上午,龙湖校区二级纪委在西辅楼212会议室组织集中观看革命历史题材影片《忠诚与背叛》。

    影片通过真实的历史故事、丰富生动的电影画面,生动形象地反映了在党内建立纪律检查机关和工作制度的极端重要性,再现了我党自成立之初为维护党的纯洁性而付出的艰苦卓绝的努力,讴歌了老一辈党的纪检监察干部威武不屈、刚正不阿、忠于革命、视死如归的大无畏革命精神。观影过程中,纪检监察干部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将以谨慎之心对待权力、以淡泊之心对待名利、以警惕之心对待诱惑,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争做清正廉洁的表率,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结合影片中中央监察委员会委员成立背景,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韦乃学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历史沿革、发展脉络,学习了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荐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部分内容以及《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论述摘编》的部分内容。会议强调,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宗旨意识,忠诚履职尽责,以更高标准锤炼政治品格,以更强能力提升工作成效,以更实举措强化自我监督,自觉学纪明纪守纪,把遵规守纪刻印在心,内化为个人内在的言行准则。(特约通讯员:朱中军 摄影:丁雨妍 审核:韦乃学 尚磊)

    上一条:财经学院深入开展廉洁教育系列活动 下一条:龙湖校区纪委学习小组前往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