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校区纪委学习小组前往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2023年04月10日 14:45 薛枫 点击:[]

    为深化党史、新中国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争做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纪法严明、作风优良的表率,4月7日上午,安徽科技学院龙湖校区各二级学院纪委前往蚌埠市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学习小组在渡江战役总前委孙家圩子旧址纪念馆参观了陈列厅和总前委旧址,深入了解了渡江战役的背景、战斗准备和筹划过程,认识到这场战役对于解放全中国的伟大意义。参观了邓小平旧居、陈毅旧居、张震旧居、司令部会议室和大食堂,感受领导人在孙家圩子工作及生活的场景与风貌,深情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感受我党我军的光辉战斗历程,深切感悟红色经典的时代新内涵,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熏陶和洗礼。

    随后,学习小组在渡江战役总前委会议室开展学习研讨。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宜勤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会议强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一是要结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实施,认真学习这些重要论述,自觉践行“三严三实”,把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二是要积极探索纪律教育经常化、制度化的途径,引导党员干部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三是要履行好监督责任,强化执纪问责。

    研讨交流中,大家纷纷表示要精研细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重要论述,全面系统学习掌握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要义,坚持以学促行,学以致用,知行统一,用讲话精神指导实践,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将学习贯彻活动引向深入。(特约通讯员:朱中军 摄影:薛枫 审核:谢宜勤 尚磊)

    上一条:龙湖校区二级纪委纪检监察干部组织观看影片《忠诚与背叛》 下一条:龙湖校区召开各二级学院纪检监察队伍专题学习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