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安徽大学丁石川教授来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作学术报告

 作者:张帝

为加强学院教师学术交流与合作,浓厚学术氛围,拓展师生的科研视野,应学院邀请,2021年4月26日下午,安徽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丁石川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在龙湖校区西辅楼111会议室做了题为“永磁同步电机的高性能控制研究”的学术报告,相关领域的教师和学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国海主持。

报告会上,丁石川教授首先从国计民生方面阐述了永磁同步电机的应用价值和对永磁同步电机高性能控制研究的意义。并从正常工况下永磁同步电机的节能控制和逆变器在故障工况下容错控制技术两方面,阐述了其科研团队的近期研究成果。

丁石川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讲解精彩而生动,为广大师生拓宽了科研视野,引起了师生们的极大兴趣,与会师生在报告后就感兴趣的问题向丁石川教授提问,丁教授进行了详细而耐心的解答,现场气氛活跃。

本次报告会的成功举行,促进了学院的学术氛围营造,同时为两校的团队合作提供了基础,为学院的科研水平提升发挥积极作用。(特约通讯员:王延丽 审核:国海 摄影:胡福志)

点击: 更新时间:2021年04月29日 0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