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布置会,专题落实学院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建设任务

为扎实推进学院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促进一流专业建设,7月9日上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在敏行楼B515会议室专题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布置会,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主持工作)夏显明,副院长国海,各系主任,学院专业认证工作组成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夏显明主持。

会上,全体成员对2021年暑期学院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各项建设任务完成的可行性、科学性进行了积极的交流,对各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方案的制定、人才培养方案的顶层设计、新一轮教学大纲的编制要求进行了细致的研讨,为下一步的工作开展提供了思路。

夏显明分析了学院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重要意义,这是学院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工作,是推动学院一流专业建设的重要支撑,学院高质量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并取得实效极其关键。强调各系要成立专业认证小组,启动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以及教学大纲的编写工作,按照专业认证的标准持续完善各专业的培养方案和教学大纲。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涉及学院人才培养整体部署,全体教师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要服从系室安排,勇于承担任务,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着力提升工程人才培养质量。

最后,夏显明要求,一是各系(室)要尽快完成各分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方案;二是专业认证办公室于规定时间内完成学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教学大纲模版编制,并向全院发布;三是各系(室)要安排落实好专业课程大纲编写任务;四是各系(室)于开学前完成2021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初稿,并报学院专业认证工作办公室,由学院统一组织进行人才培养方案的论证(各专业负责人对人才培养方案进行汇报);五是各系(室)要完成各专业教学大纲初稿的汇总并进行教学大纲论证审核(每门课程负责人对教学大纲进行汇报)。    (审核:夏显明 特约通讯员:王延丽 作者:王岳)

点击: 更新时间:2021年07月12日 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