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扎实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

为扎实推进学院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进度、争取最优工作实效,8月27日上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在龙湖校区西辅楼317会议室召开专业认证工作推进及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申报专题研讨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夏显明,党委委员、副院长樊晓宇,教学秘书刘晓伟,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全体教师及学院专业认证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夏显明主持。

樊晓宇从专业认证的角度对人才培养方案,专业培养目标与毕业要求,课程教学大纲、课程考核依据与原始材料,课程目标、专业培养目标与毕业要求达成分析,对目前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本科专业认证工作中的主要工作任务和落实计划进行系统布置和说明。对安徽爱学堂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介绍和工作交流。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从专业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达成分析自我举证材料的科学性、规范性、充分性和有效性的角度以及学校、学院工作机制完备与运行的有效性角度对认证材料准备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充分的探讨与交流,形成了一致意见。

夏显明指出学院扎实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是建立健全高效的人才培养目标达成的教学管理体系,进一步提升专业工程教育的质量,提高工程教育人才培养对产业适应性的内在要求。他首先肯定了专业教师在假期根据专业认证工作不计个人得失、自我奉献,主动地投身到学院专业认证工作中付出的努力;同时指出2023年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认证申报工作质量要求高、时间紧、任务重,光电工程系和学院认证办公室要根据认证申报进度安排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的艰巨性,专业教师要加强相互沟通,发挥主动性和创造性,争取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前完成认证工作所需的各类材料准备和质量优化。

本次专题研讨会的召开,既是学院2022年度专业认证工作的推进会,也是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认证申报交流会,对推进学院工程教育理念的进一步落实将会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审核:夏显明 摄影:李双喜 特约通讯员:王延丽)

点击: 更新时间:2022年08月29日 1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