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督察

【电创未来】青年大学习系列活动报道(三):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学委工作例会

为强化学风建设工作,营造良好学习氛围,3月6日,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于致知楼C109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学委工作例会。辅导员陈更强、陈磊新老师出席会议,学生会学习发展部成员、各班级学委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会学习发展部干事葛念博主持。

会上,学习发展部负责人马榕婧用翔实的数据对比分析了上学期各班考试成绩,并指出存在的班级差异化问题。而后,对各班学风情况进行总结汇报,她强调新学期新起点,每位学委都应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引领班级同学共同进步。学委之间应加强沟通和联系,发挥模范作用,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共同加强学风建设工作。

陈更强充分肯定了广大学委在班级学风建设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在工作能力和个人成长方面所取得的明显进步。他指出,学院学风建设整体向好,但应看到不足。他强调要把握本学期学风建设工作重点,以迎评为契机,抓好课堂秩序;以督察为抓手,抓实班风学风;以帮扶为助力,带动后进学生;以严惩为手段,严肃考试纪律;以教育为引导,端正学习态度;以学科竞赛为平台,提高研学能力。同时他向学习发展部和全体学委提出建议,一要加强责任心,增强工作主动性,提高履职能力;二要把握工作重心,创新工作方法,增强工作实效;三要克服工学矛盾,提高学习成绩,成为引领学风的典范。最后他对近期具体工作进行了布置安排。

通过这次会议,明确了新学期的学风建设工作计划,指出工作重点,为形成“三级联动”抓学风的工作格局提供有力支撑,为新学期学风建设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特约通讯员:王延丽 摄影:黄灿 审核:尚磊)

点击: 更新时间:2024年03月07日 1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