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九三学社专家赴蚌埠民族村指导农村产业发展
【日期:2021年04月10日】 【单位:统战部】 【作者:刘倩】

应蚌埠市政协民宗委邀请,4月8日上午,九三学社安徽科技学院支社副主委、动物科学学院副院长华金玲博士在市政协常委、市政协民族和宗教委主任宋黄煌,市政协委员、固镇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朱纪东等陪同下,深入固镇县调研牛羊肉品牌建设。

调研组一行从产业链构建的高度,深入马岗铺(老任桥)牛肉火锅店,老任桥马记农家乐(伊香园饭店),任桥镇桥东村养牛示范户等实地调研走访,在桥东村村委会议室与镇、村干部及养殖合作社、养殖户代表座谈。

在听取并初步了解镇、村干部及养殖合作社、养殖户代表的所思所盼所忧后,华金玲从肉牛养殖粪污处理与乡村环境保护的关系入题,回应镇、村干部的隐忧,指出从科学养殖肉牛的角度,可以有效避免对环境造成的污染:牛的粪便可以直接作为有机肥施用,通过投喂有益菌群调节,可以有效减轻牛粪的气味;用秸秆作肉牛饲料,可以增加农村秸秆的综合利用,同时可以增加有机肥的施用量,实现从“秸秆→肉牛肉品→有机肥→有机农作物→秸秆…”的良性循环;华金玲还从增加农民就业率、增加农民收入的角度,阐述了民族乡村宜充分发挥牛羊养殖的传统优势,划定区域集中养殖,并统一技术指导、统一防疫、统一牛源供应,统一销售渠道,以此,有效降低养殖户的风险,保障养殖户的收入水平。

华金玲的阐释,让与会人员打开了思路,增强了大家在民族村发展肉牛养殖的信心。在场的市、县、镇村干部及养殖户代表一致诚邀华博士作为技术顾问,为当地民族村的乡村振兴,特别是牛羊养殖产业发展,提供长期的指导,华金玲愉快地接受了邀请。(审核:卫胜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