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座谈会
【日期:2021年05月17日】 【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王磊】

5月14日下午,受教务处委托,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召开全校教师代表座谈会,认真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杨仕勇主持。

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既充分肯定了厦门大学百年来作出的积极贡献,又对厦门大学为代表的我国高等教育提出要求,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推进高质量超越、创新性引领发展,与时俱进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不断书写高等教育“奋进之笔”的新篇章。

学习研讨会上,各学院参会教师代表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的学习重温,感触很深,备受鼓舞的同时,又深感责任重大。大家结合我校、各自学院专业等现实,就课堂思政教学、教学与科研、一流课程与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社会、党建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和体会。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将以更大的热情,加倍的努力投入到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去,将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希望和谆谆嘱托,切实落实到自己的实际工作当中,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

最后,杨仕勇结合自己学习,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贺信中“立德树人”的丰富内涵,并带领与会人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学习了思政教师的“六个要”要求,希望每位教师能将“六个要”落到实处,为国家培养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特约通讯员:盛青广 审核:张德化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