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二:安科学子筑梦乡村振兴
【日期:2021年07月22日】 【单位:团委】 【作者:詹克昌】

7月20日,我校“乡村振兴 传行天长”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国情观察团一行15人抵达天长,开启为期5天的实践之旅。团队成员均来自校大学生传媒中心,他们将用镜头记录关于乡村振兴的历史时刻,探寻乡村记忆,讲述乡村故事,展现乡村新风新貌新气象。

团队出发前,校团委副书记张聪召开实践培训会,对本次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进行部署并提出要求。她指出,近年来,一批又一批安科学子积极响应时代召唤,主动参与暑期 " 三下乡 " 社会实践活动,走进城镇社区、田间地头,开展政策宣讲、教育关爱、科技支农等丰富的实践活动,用实际行动彰显青春责任与担当,展现了安徽科技学院青年学子的青春风采。她强调,社会实践是实践育人的重要途径,是大学生接触社会进行锻炼能力、增长才干的重要方式,是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做贡献的必修课程,每一位实践团成员都要珍惜实践锻炼机会,在实践中运用和检验所学理论知识。同时她要求实践团成员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将实践安全放在首位,做好应对各种突发情况的紧急预案。

7月20日下午,团队成员抵达实践目的地,受到天长团市委副书记杨佳丽的热情欢迎。杨佳丽希望实践团在社会课堂中学党史、探国情、访民生、办实事,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积极践行初心使命,努力做到知行合一。

此次社会实践将立足调研天长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通过实地考察、人物走访、专题宣讲等方式,以青年视角记录区域乡村经济发展、文化建设、社会治理、政策落实等不同领域的成效与成就,挖掘宣传乡村振兴中典型经验和人物故事。团队成员肖阿涛表示:“如同电视剧《觉醒年代》中鲁迅所说‘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一般。今天,我们将始终铭记教诲,砥砺前行,汇聚青春之力,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特约通讯员:鲍李宾 审核:黄立义 摄影:陈已杰 储逸琨 许德雄 编辑:李刚)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