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滁州职业技术学院签订合作办学协议
【日期:2021年07月23日】 【单位:发展规划处】 【作者:许正宏】

7月21日,我校与滁州职业技术学院专升本教育联合培养签约仪式在该校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蒋德勤,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强,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友锐,滁州市政府副市长陆峰,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曹付忠,党委副书记、校长许雪峰,党委副书记杨家庆,党委委员、副校长江洁,党委委员、校长助理、招生就业处处长穆松及两校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蒋德勤表示开展专升本联合培养合作办学,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是安徽省教育厅和滁州市政府的希望,是社会的期盼,也是两校共同的责任。两校因地缘而亲,因人缘更亲,服务滁州发展目标一致,双方合作空间巨大、前景广阔;蒋德勤指出,滁州市作为长三角一体化27个核心城市之一,“十四五”时期将全力以赴打造皖江城市带承接转移示范区,努力建设长江北岸新型产业发展基地、绿色农产品生产基地、非金属矿产资源开发基地和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基地。作为驻地高校,为滁州高质量的快速发展骄傲;蒋德勤强调,作为滁州市高等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校将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需求,借助地方政府提供的政策和资源支持,扎实开展校地、校际全方位、宽领域和深层次合作,推动区域高等教育合作共赢,着力为滁州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陆峰指出,本次两校专升本教育联合培养协议的成功签约是联合培养工作的新起点,是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新途径,是实现滁州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培养应用型技能型人才的新尝试。安徽科技学院和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必将取得互利共赢的丰硕成果,必将为滁州市人才培养工作再上新台阶持续添砖加瓦。

李震和许雪峰分别代表两校共同签署专升本教育联合培养协议。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与我校的合作办学,专门成立联合培养工作领导小组,专门制定联合培养工作实施方案。曹付忠表示,滁州职业技术学院会严格按照联合培养协议要求,遵照教育部颁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1—2025年)》,对标《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指标体系》,及时开展自评自查,确保在省教育厅开展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中,递交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在滁期间,滁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热情接待蒋德勤一行。吴劲表示,滁州市将继续加大对安徽科技学院的支持力度,支持学校在“十四五”时期实现“更名大学”的目标任务,希望安徽科技学院继续融入滁州,继续为滁州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我校与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成功签订合作办学协议,是我校坚持“立足安徽、面向长三角、辐射全国”服务定位的客观需要,是我校坚持优质高等教育资源引入和优质高等教育资源输出并举的现实需要,是我校以服务获得快速发展、以贡献赢得地方政府支持的实质举措,这对于我校在更名大学进程中持续获得地方政府政策和资源支持,必将产生重要影响。(特约通讯员:袁孝成 审核:宋常春 姚文均 编辑:李刚)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