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再次获批一个省级农作物种质资源库
【日期:2022年04月03日】 【单位:农学院】 【作者:胡能兵 许峰】

3月31日,安徽省农业农村厅第发布第301号公告,我校农学院胡能兵博士牵头、辣椒特高新育种团队和茎用莴苣育种团队共同申报的《安徽省凤阳县蔬菜种质资源库》(安徽科技学院分库)获批省级农作物种质资源保护单位。

2AE1F

安徽省凤阳县蔬菜种质资源库内储藏有蔬菜种质资源6400余份(辣椒4464份、茎用莴苣1936份)。其中,辣椒种质资源含各种辣度(0-几十万SHU)、各种色价、各种果型(牛角椒、羊角椒、螺丝椒、灯笼椒、薄皮椒、线椒、朝天椒)等。以此为基础,辣椒特高新育种团队先后选育出皱美辣3个系列国审品种及凤紫运、凤绿、科绿12个系列省级辣椒新品种。目前,该团队正在积极开展生物育种科研任务;莴苣研究方面是针对细长型茎用莴苣-涡阳苔干开发新品种,已有“皖苔1号”和“皖苔2号”省级登记新品种,并筛选出部分重要农艺性状的分子标记。

187AF

在学校和农学院等多个部门的悉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安徽省凤阳县蔬菜种质库经过前期申报(2021年12月)、专家现场考察(2022年2月)后得以获批,是农学院第5、学校第6个省级农作物种质资源库。该库的成功获批标志着我校在辣椒、莴苣等两个重要蔬菜作物的种质资源研究领域占据重要地位。(特约通讯员:汪道兵 审核:何世潮 编辑:李刚 )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