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排球综合素质提高培训暨安徽省排球教练员培训班在我校顺利举办
【日期:2023年03月23日】 【单位:体育教学部】 【作者:周梦天】

3月17-20日,由安徽省排球协会主办,安徽科技学院承办的安徽省排球综合素质提高培训暨安徽省排球教练员培训班在安徽科技学院凤阳校区顺利举办,来自全省11个市区共计260多人参加了本次培训班。安徽省排球协会会长张颂元,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升和,排球国家高级教练员、国家高级教练员、湖北青年排球队主教练姜建民,安徽省排球协会副会长韩伟,安徽省排球协会副会长骆宁,安徽省排球协会教练委员会主任周传霞,安徽省排球协会裁判委员会主任俞俊鹏,安徽省青年排球队教练员郑浩,校体质测试中心主任宋述雄等出席开班仪式。

李升和代表学校向学员们表示欢迎,向对学校发展关心和支持的各单位领导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学校发展、专业建设、办学定位和办学成果等,提出当前学校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三步走”发展战略,朝着“十四五”时期更名大学、2035年建成“现代化全国一流应用型大学”的奋斗目标砥砺前行。李升和指出,培训班的举办既是一次经验交流的盛会,也是一次向各位领导、专家学习的良机。作为培训班承办方,学校将竭力当好服务员,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并希望各位领导和来宾对学校事业发展给予帮助和指导。

为了为期3天的培训会顺利举行,宋述雄进行了精心策划和充分的准备。培训内容分为专家讲授理论知识和现场实践操练两部分。姜建民讲授了《如何当好一名教练员》,俞俊鹏讲授了《排球启蒙与体育游戏》和《如何抓好排球基本训练》,周传霞讲授了《排球训练的基本技术》,郑浩讲授了《新时期青年排球训练学习经验暨全国青年排球集训和U18比赛经验交流》等。培训第三天,进行了以“青少年基本技术训练方法与手段”为主题的现场实操演练。整个培训过程中理论讲授与实操演练紧密结合,为参训学员带来了丰富、精彩、新颖、实用的排球理论知识和科学训练理念及训练手段。学员们一致认为,培训安排得当、内容丰富、干货满满,收获颇丰。

本次排球教练员培训班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加强了安徽省排球教练员后备人才培养工作,提高了青少年排球队伍教练员执教能力,有力推动了安徽省排球教练员整体水平的快速提高和安徽省教练员梯队建设的健康发展,推动了排球运动在全省深入开展。(特约通讯员:王杰 摄影:周梦天 审核:王松华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