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辛县领导和安徽工业大学专家来我校洽谈产学研合作交流
【日期:2023年04月25日】 【单位:科研处】 【作者:李小金】

为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加快“科技小院”“安徽省科技特派团(利辛)”“生猪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协同服务中心(利辛)”等项目建设,更好优化县域产业结构,加快推动利辛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4月21日下午,利辛县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林兵,利辛县农业农村局局长陈华,安徽禾丰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高亚飞,安徽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吴宣够等来校考察并进行产学研合作交流。我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升和出席会议,科研处副处长李同杰、研究生处副处长靳二辉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和教师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李升和对利辛县县政府、安徽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和安徽禾丰食品有限公司三方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从历史沿革、基础科研能力和产学研优势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学校概况与科研特色。他表示,学校与利辛县具有坚实的合作基础,并且与利辛县农业农村局、科技局等部门在多领域开展了合作,为双方共建乡村振兴协同服务振兴创造了有利条件。他希望双方围绕利辛县畜牧繁育、绿色食品以及秸秆综合利用等农业新产整合双方资源,推动校地合作迈向更深层次和更高水平。

王林兵对安徽科技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利辛县经济和产业的发展概况,希望能够进一步增进校地双方合作,优势互补、互利共赢。通过共建乡村振兴协同服务中心,在利辛县进行产、学、研合作,助力乡村振兴,积极开展科技攻关、招才引智、人才培训交流等工作,打造技术开发、成果转化、公共服务等方面的新模式,增强利辛县企业创新发展能力。双方还就部门之间具体的产学研合作细节进行了深入交流。

高亚飞表示,作为我校与利辛县合作的主要企业之一,安徽禾丰食品有限公司承载了校企政研传递的纽带,企业是将高校科技落地的载体,也是地方政府推动乡村振兴的把手,目前利辛生猪产业发展到了多产融合的关键时期,需要多学科融合、交叉共同推进生猪产业的发展。

吴宣够对此次四方聚集表示肯定,对前期安徽工业大学与我校共建的平台工作进展进行了汇报,同时,就双方进一步广泛和深入合作提出了迫切期望,并盛情邀请我校组织教师团队到安徽工业大学进行交流。(特约通讯员:刘晓丹 摄影:李新伟 审核:陈丰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