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百”:我校在两类全国高校心理专项工作评比中喜获佳绩
【日期:2023年06月02日】 【单位:学生处】 【作者:侯章磊】

6月初,由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委员会与国家心理健康与精神卫生防治中心联合主办、吉林外国语大学承办的第六届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优秀剧目展演落幕。我校组织报送的心理剧《破茧成蝶》荣获百佳剧目。

《破茧成蝶》是一部讲述“社恐”人士自我成长,自我蜕变的励志心理情景剧。主角小蝶原本是一个害怕被人评价、敏感脆弱、被负面情绪主导而不敢与人交流的“社恐”人士。在本剧中,小蝶向我们展现了她“社恐”的原因,以及这种状态给她带来的痛苦与不安:在历经一系列他人的否定与自我怀疑后,小蝶把自己包裹起来,成了“封闭”自己的“茧”。在回忆中,小蝶找寻到了自己被“茧”束缚的原因。她通过自身努力和他人帮助,勇于展现自己,破茧成蝶。她体会到了“不用在意别人的评价,为自己而活”的含义,真正意识到“君子可内敛不可懦弱,面不公可起而论之”的处世道理。

此前,在高校心理委员工作平台和四川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的5 25全国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最美笑脸”展示评选中,我校报送的作品《芳华》和《穿上“红”马甲》分别以第21名和第26名的成绩荣获5 25“最美笑脸”活动展示百强作品。

我校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全力打造心理健康教育精品活动,初步形成了心理健康月、心理情景剧大赛、心理健康知识大赛三大心理活动品牌。《破茧成蝶》是校心理情景剧大赛一等奖作品,“最美笑脸”获奖作品为校内选拔推荐作品。学生处联合党委宣传部、团委等校内有关职能部门,指导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加强统筹协调,落细落实参赛指导工作,集中多方资源,组织做好剧本打磨、舞台指导、视频录制与剪辑等工作,充分发挥校园心理作品展示评比活动的育人作用。(特约通讯员:石志成 摄影:李涛 代文菲 审核:黄立义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