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到财务处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2024年03月08日】 【单位:财务处】 【作者:张菊】

3月7日上午,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升和到财务处调研指导工作。财务处科以上干部参加了座谈会。

李升和认真听取了财务处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财务处取得的工作成绩。他表示,近年来财务处在学校党委行政坚强领导下,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锐意改革、扎实工作,在经费筹措、预算管理、财务服务、财会监督、内控体系与信息化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效,为确保学校资金安全、保障师生福祉、推进内涵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李升和指出,随着学校办学规模扩大,办学层次提升,资金体量也不断增加,同时,上级政策变化更快,工作标准要求更高,学校财务管理难度也必然随之提升。财务处在资金紧张、人手不足、任务繁重等不利情况下,敢于直面问题、正视困难,有思路、有方法、有举措,值得充分肯定。

李升和强调,今年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关键一年,大事要事多,时间紧、任务重、资金供需矛盾突出,面临新形势、新任务和新挑战,需要财务处全体同志充分发挥自身聪明才智,发扬吃苦耐劳的奉献精神,大胆创新,主动应变,为学校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可靠的财务保障。

就进一步做好财务工作,李升和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发展大局上来,主动担当作为,推动财务工作再上新台阶;二要做好工作经验总结,提炼特色亮点,加强财务工作的宣传;三要统筹学校财力,提前谋划部署,关键之年,要确保解决学校核心工作的资金需求;四要紧盯预算管理目标,压实预算执行责任,加快财政预算执行进度;推进预算绩效评价,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五要严格财务审核,坚决贯彻落实学校“过紧日子20条”,厉行节约、杜绝浪费;六要加强内控体系建设,管控好财务风险,不断提升学校财务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上,财务处处长王伟简要汇报财务处基本情况、学校目前的财务状况和2024年重点工作进展,提出财务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遇到的困难挑战以及下一步的思路举措。会议对财务处2023年中层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整改情况的报告进行讨论。(特约通讯员:汤文成 审核:王伟 胡文靖 编辑:李锦)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