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五一”假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1年04月27日】 【单位:后勤保障部】 【作者:胡明】

各单位、各部门:

根据上级新冠疫情防控部门的通知精神,结合实际,现就我校加强“五一”假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继续绷紧防控工作这根弦。各单位(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面临的不确定性、复杂性,深刻认识节假日防控工作的特殊性和艰巨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防范意识,切实抓好假期疫情防控工作。压紧压实单位(部门)责任和师生员工个人责任,始终做到疫情防控工作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

二、加强宣传教育,增强师生防控意识。各单位(部门)要通过教职工会议、主题班会等形式,采取线上线下宣传相结合,进一步宣传新冠疫情防控知识和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形势,继续倡导合理社交距离、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少聚集、公筷制等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假期外出减少大规模人员聚集性活动,提倡家庭聚餐不超过10人。积极开展春季爱国卫生运动,彻底清扫室内外卫生,共同创造清洁健康的校园环境。

三、坚持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非必需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如确需前往,按学校新冠疫情防控规定,必须严格履行审批程序。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应及时主动向所在单位和属地社区报告,并配合学校和当地政府疫情防控部门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四、加强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到人物同防,完善外防举措。要进一步强化学校门卫值班值守、扫码测温、物业保洁消毒和超市、快递、食堂等重点场所防控措施,要继续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及信息采集报告工作,发现异常情况按规定要求迅速报告,严格落实“四早”措施和突发情况应急处置,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安徽科技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4月27日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