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寒假和新学期开学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2年01月12日】 【单位:后勤保障部】 【作者:要旭阳 胡明】

各单位、各部门:

近期陕西、河南疫情外溢,特别是天津出现传染力强的奥密克戎变异株本土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寒假及新学期开学,人员流动增加,疫情传播风险增大。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严防疫情输入和传播,切实保障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进一步加强寒假和新学期开学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严格防控信息报告。近14天以来,有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以及与各地公布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和密切接触者行动轨迹有交集的来(返)校人员,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校防控办或属地防控部门报告,积极配合学校和属地落实相关防控措施;对因瞒报、谎报造成疫情扩散的,将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二、严格校外人员管控。省外低风险地区人员如确需来(返)校,须提供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到达学校后,要主动再次进行核酸检测,并做好健康监测。外来人员来校前,须由对口接待单位提前一天向学校保卫处报备外来人员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和健康信息。学校门卫工作人员要逐人逐车排查校外人员,必须严格执行测体温、查健康码、查行程码、戴口罩、“一米线”以及查验省外来人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等防控规定。

三、严格网络化管理。要严格按学生、教职工及家属、校内租住人员防控工作网络化管理要求,规范每日体温和位置信息报送,掌握网络化管理范围内人员疫苗接种等防控信息。网络化管理员要主动、提前对接返校人员,加强对省外来(返)校人员的摸排登记,引导其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确保居家健康监测人员足不出户,避免与家人无防护接触,同住人员避免参加聚集性活动。

四、严控聚集性活动。坚持“非必要不聚集、非必要不举办、非必要不外出”,提倡用微信、网络、电话等方式拜年,减少走亲访友规模频次,倡导家庭聚餐聚会不超过10人。各单位原则上不组织50人以上的聚集性活动,确需组织须由举办单位制订疫情防控方案并向所在地疫情防控部门报备,批准后方可举行。鼓励就地过节,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它县(区)和口岸城市。

五、做好新学期开学准备。根据疫情防控形势,按照师生错峰返校要求,精心制定新学期开学工作方案,做好线上和线下教学准备,合理安排新学期开学工作,教育引导师生加强出行途中个人防护,降低病毒感染风险。

六、做好常态化防控。针对疫情输入传播扩散风险和新冠病毒奥密克戎(Omicron)变异株疫情的形势,各单位、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加大防控力度,规范消杀保洁,强化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处置准备,统筹做好寒假、春节和新学期开学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严格落实学校和属地各项防控要求,不信谣、不传谣,按时完成疫苗“加强针”全程接种,筑牢群体免疫屏障,从严落实各项具体防控措施。

特此通知

安徽科技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月12日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