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科技学院关于举办优秀大学生2023年夏季赴欧洲(匈牙利德布勒森大学、奥地利)游学营的通知
【日期:2023年05月25日】 【单位: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作者:陈德用 刘东楼】

各单位:

为帮助同学们走出国门,拓展国际视野,提高国际认知能力,营造优良英语学习环境,促进中欧教育与文化交流,增强同学们“胸怀祖国、放眼世界”的切身体验,学校决定与匈牙利 德布勒森大学合作举办优秀大学生2023年夏季赴欧洲(匈牙利、奥地利)游学营。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3年夏季赴欧洲(匈牙利、奥地利)游学营活动时间为2周,初步定于2023年7月31日至8月13日(根据签证和航班情况,略有变动)。

二、德布勒森大学(University of Debrecen)简介

德布勒森大学位于仅次于首都布达佩斯的匈牙利第二大城市德布勒森市。大学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538年,是匈牙利久负盛名的国立大学,是匈牙利国内为数不多的接受政府奖学资助的学府之一。作为中欧顶尖学府,德布勒森大学在欧洲各国和美国均拥有自己的教学院校及实习企业,并与世界知名大学院校有着广泛的联盟合作与交流。

德布勒森大学医学院是中欧历史上第一所大学医学院,颁发的医学文凭和学历受到世界卫生组织的认可,在世界医学学术领域极具声望。人文艺术与科学院是德布勒森大学最大的学院,拥有包括计算机与工程系,经济学系,人文、法律与音乐系,农学系等40多科系专业,12个博士点。

住宿条件优越。拥有多栋宿舍,配套设施齐全,月租金一般在3万福林到8万福林之间(人民币900-2500元之间)

实验室专业前卫。除每科系的基础实验室外,2006年斥资2500万欧元建成的新型教学实验楼,拥有世界顶尖专业实验仪器。

图书馆藏书丰富。德大内拥有多个大小图书馆,其中最古老的图书馆为匈牙利国家图书馆,藏书达600万册,并拥有统一共享管理体系,学生在任一校区的任何一间图书馆注册的信息都将被图书馆互联网认可。

运动设备齐全。游泳、溜冰、田径、足球、篮球、健身及斯诺克等,学校提供了几乎所有的体育场馆和设备。城市品牌的新游泳馆、现代化的体育健身中心以及球场。

娱乐休闲应有尽有。校园里有许多电影院、剧场和博物馆、大学俱乐部、咖啡厅和酒吧。拥有欧洲中东部最大的学生活动中心,每周三在Lovada举办全国最大的大学聚会。

免费网络服务。德大提供一流的计算机服务,大学图书馆内有独立的电脑站,学校也对学生开放专门的电脑室,并免费提供网络和打印服务。无论在校园内任何地方都可以享受免费的宽带上网。

三、游学名额

学校计划选派25名优秀大学生和2名领队老师赴欧洲游学。

四、行程安排及活动内容

本届夏季游学营以体验欧洲教育与文化和强化英语学习为主,融入德布勒森大学校园生活,与匈牙利师生广泛交流;组织参观德布勒森、布达佩斯、英雄古城、博物馆、动物园、科学中心、水上公园、国家公园(联合国文化遗产)以及奥地利首都维也纳等。

游学营日程安排表

五、游学任务

1、学习英文演说、沟通、写作及自主学习技巧,提高英语听说读写能力,体验纯正的英式教育。

2、比较分析中欧教育与文化异同,学习借鉴匈牙利先进教育理念,传播中华传统优秀文化,促进中欧青年人文交流。

3、2023年秋季开学后,每个学生均须提交赴欧游学总结报告或专题调研报告,在本学院内交流赴欧游学成果;符合条件的同学,可以申请认定“大学生社会责任教育”学分。

六、游学费用

(一)学生赴欧游学费用

1在欧游学期间的住宿费、伙食费、课程学习及材料费、城际交通费、机场接送费、保险费及参观交流费等,每人20800元人民币;

2、国际往返机票、中国护照与匈牙利签证办理费、中国境内食宿与交通费约13000元(国际机票价格波动较大,以当时实际购买机票价格为准)。

(二)学校资助每名入选学生6000元游学费用(对于荣获校级以上奖学金的贫困生,学校资助每名学生8000元),从2023年学校奖助学金经费预算中列支。

(三)领队老师相关费用从2023年学校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中列支。

七、申请条件

(一)学生队员申请条件

申请者必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思想道德品质优良,无违法违纪记录;

2、身心健康,无国际旅行禁止的传染病;

3、一、二、三年级在读本科生(含五年制专业四年级学生)和专升本一年级学生;

4、具有良好的英语交流能力,原则上要求大学英语四级以上(2022级本科生上学期《大学英语》考试成绩原则上要求班级排名前50%),或英语专业学生。

(二)领队老师申请条件

2名领队老师中,处级、科级干部各1名,男、女各1名

1、处级干部申请条件

从事学生管理工作的处级干部,具有丰富的学生教育与管理经验。

(1)政治素质过硬,责任心强,身体健康;

(2)2022年度,本单位学生工作考核排名前50%;或近三年,个人获得省级以上荣誉称号或本单位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成绩突出(如国际交流与合作年度考核排名靠前);

(3)本次游学营参加学生数量多的学院领导适当优先考虑;

(4)近五年未曾出国访问交流或研修培训。

2、科级干部申请条件

(1)二级学院专职辅导员,政治素质过硬,责任心强,身体健康;

(2)2020年7月以前来校参加工作,学生管理经验丰富,近五年有考核优秀者优先;

(3)具有良好的英语交流能力,原则上要求大学英语四级以上,或英语专业毕业。

八、遴选组织

学校成立2023年夏季赴欧游学营学生队员和领队老师遴选工作小组(以下简称“遴选工作小组”),由学生处和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相关负责同志组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会同学生处对申请者进行资格审查,组织英语水平测试,拟定赴欧游学人员建议名单报学校审批。

遴选工作小组综合考察学生申请者的智育成绩、思想品德、英语水平和人员结构等因素,领队申请者的学生教育与管理经验、单位学生工作业绩、个人获奖情况、性别结构、英语水平等因素,研究提出学生队员和领队老师建议名单。

九、遴选程序

(一)5月26日——5月31日,各学院开展宣传、组织报名,择优推荐5名学生和1名领队老师,同时将报名申请表纸质版和电子版(附件1、2)送交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于老师(凤阳校区中办公楼216室)。

(二)6月2日——6月4日,对申请者进行资格审查,拟定赴欧游学人员建议名单并公示。

(三)6月6日前,学校研究确定赴欧游学人员正式名单。

十、相关手续

(一)6月8日前,所有赴欧游学人员均需与学校签订游学协议书,承诺对本人的人身、财物及交通安全负责。

(二)6月12日前,每人向指定账户缴纳27000元游学费用统一购买往返国际机票及签证费用,多退少补)。逾期不缴费者,视为自动放弃,由学校另行选派;缴费后又申请退出者,已发生支出的费用(如签证费、保险费、国际机票费等)不再退还。

(三)6月13日——7月10日,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指导、协助赴欧游学人员办理护照和签证等手续。

希各学院高度重视、广泛宣传,积极配合相关部门精心组织,确保遴选工作公开、公平、公正地顺利开展。

附件:1.安徽科技学院夏季游学营营员申请表

      2.安徽科技学院夏季游学营领队老师申请表

     (以上表格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下载中心下载)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5月25日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