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基层团支部赴小岗村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2021年04月30日】 【单位:资源与环境学院】 【作者:邓倩文】

为深入推进班级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高团支部内生动力,4月29日,资源与环境学院农业资源与环境182班团支部赴凤阳县小岗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传承改革基因,牢记初心使命 ”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中,导游在“大包干纪念馆”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团课,生动讲述了小岗村实行大包干改革的故事。一张皱巴巴、还夹杂着错别字的纸上书写着简单而略带悲壮的字句,整齐的21个鲜红手印拉开了“大包干”的序幕,展馆的一张张照片记录了改革34年来在这个小村庄所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吃粮靠返销,生产靠贷款,生活靠救济。泥巴房,泥巴床,泥巴锅里没有粮。穷啊!”“我们把18户村民聚在一起,我们分田到户,能做到的就签字,我们干起来!人争一口气!绝对不再向国家伸手要钱要粮!每天天不亮,家家户户就下地干活了,不用操一户的心。”“关键时刻,离不开党的指引,党中央和咱农民连着心呢!”“从吃不饱饭,到如今迎来物质、精神富裕的美好生活,这在42年前,是做梦都想不到的好日子。”一句句深情的讲述感动了现场每一位同学,也让同学们能够珍惜现在的美好时光,认真学习,报效国家,服务人民。

小岗村是“大包干”的发源地,也是农村经济体制改革开放的源头。通过对小岗村的参观学习,同学们深刻领悟了小岗人“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大包干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会继承和弘扬敢想敢闯的创新精神、敢试敢为的担当精神。(特约通讯员:吴国良 审核:沈树周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