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心灵 你我同行 我校第十四届校园心理剧大赛成功举办
【日期:2021年04月30日】 【单位:学生处】 【作者:申可青 侯章磊】

剧暖心、伴你行,停下匆匆的脚步,关注心灵的成长。近日,我校第十四届校园心理剧大赛决赛在凤阳校区和龙湖校区成功举办。学生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专兼职老师、各学院心理辅导老师及500余名学生观看比赛。大赛由党委学工部(学生处)主办,校心理委员联合会承办。

本次大赛参赛剧目皆由我校学生自编、自导、自演,决赛作品由各学院在学院初赛的基础上选择优秀剧目精心指导后推荐,共14个剧目参加决赛。有在闺蜜的关爱下逐渐摆脱自卑、重获新生的《和解》;有在网络游戏中迷失自我、荒废学业,机缘巧合下重回大学生活拯救自己的《醒悟》;有面对恋爱、游戏诱惑不忘初心、充实大学生活的《重新向阳》……。比赛过程中,参演同学将自身的真实情感融入所扮演角色之中,用极具感染力的语言,丰富的肢体动作将生活学习中遇到的问题还原再现,并在情景剧中予以解决,通过大赛的方式告诉同学如何化解心理问题。

经过激烈的角逐,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的《和解》、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的《重新向阳》荣获一等奖;外国语学院《与世界的距离》、食品工程学院《青春本美好》、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醒悟》获二等奖;机械工程学院《随风跳动的火苗》、动物科学学院《不忘初心》、农学院《余微》、管理学院《“贷”价》、建筑学院《“男”上加“男”》获三等奖;人文学院《理解》、资源与环境学院《误会》、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解忧交易铺》、财经学院《梦醒》获优秀奖;邓艳萍、陈慧中、时韩荣、薛璐莎、宋志华获评心理剧大赛优秀指导老师。后续将从获奖剧目中择优推荐参加第四届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大赛。

优秀的心理剧表演引人深思,具有较强的心理教育意义和作用。校园心理剧大赛的成功举办,有利于推动心理健康教育的深入发展,提升学生的心理健康素质,维护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营造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特约通讯员:石志成 审核:胡文靖 摄影:周瑞锋等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