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知青岁月 点亮信念之灯 管理学院营销、物流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课
【日期:2021年06月18日】 【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王新雨 刘慧玲】

6月16日下午,管理学院营销、物流专业学生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在龙湖校区致知楼B智慧教室联合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党课由营销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江旭聪主讲。

江旭聪以“走进知青岁月 点亮信念之灯”为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理想信念重要论述:“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青年一代有理想、有信念,国家就有未来、民族就有希望”“要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补好精神之‘钙’”等,从习近平总书记2015年春节回到阔别多年的梁家河所说的“我迈出人生的第一步就到了梁家河,在这里一呆就是7年,当年我人走了,但我把心留在了这里”。引发了全体党员的思考:“7年对于一个人的一生来说很短暂,但是青年时期的7年恰恰是一个人正确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塑造的黄金时期”。

党课中,江旭聪引用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中大量的图片和影像资料,深入解读了知识青年上山下乡背景以及青年习近平在梁家河度过的“跳蚤关”“饮食关”“劳动关”“生活关”“思想关”及带领乡亲们所做的“建沼气池”“打淤坝”“打井”“办社教”“办铁匠社、代销店、缝纫社、磨坊”直到历练入党等6道关口,将青年习近平的成长历程和现如今青年大学生的幸福生活形成鲜明对比,帮助党员同志们从源头上更加深刻理解党的领导核心成长的实践根基和人民领袖诞生的历史逻辑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根脉。

最后,江旭聪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对青年大学生的寄语号召全体学生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在学生时代既要学好“有字之书”,也要学好“无字之书”,要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行胜于言,争做新时代好青年。(特约通讯员:李永鹏 审核:丁景良 编辑:谭婷)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