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赴金寨县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革命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年06月19日】 【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李永鹏】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6月19日,管理学院组织教工党员赴金寨县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革命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重温红色历史,感悟革命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全体教工党员来到金寨县红军广场,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塔,在纪念塔下,院党委书记丁景良带领全体教工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深切缅怀革命先辈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感悟革命老区大地上奔涌的红色血脉。

全体教工党员瞻仰了金寨红军纪念堂,参观了金寨县革命博物馆。馆内由序厅、金寨革命史展、将军展等部分组成。展厅内,展陈内容按照革命历史的各个时期,分组列题、史物结合,形象展示了1921年至1949年金寨革命历史,详细说明了金寨作为鄂豫皖苏区的中心位置和红四方面军的重要发源地。在将军展厅,通过影像、图片、实物和文献史料展现了洪学智等59位金寨籍共和国开国将军的赫赫战功,以及他们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不同时期、不同领域作出的重要贡献,充分展示了金寨作为“将军的摇篮”的重要地位。透过展出的珍贵的文物史料、感人的革命故事,每一位教工党员都深受感染,真切感受了金寨“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的光辉历史,感悟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为国为民的赤子情怀,从中汲取不断奋进的力量。

不懂历史的民族没有根,淡忘英雄的民族没有魂,党的历史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教工党员接受了一次弥足珍贵的红色教育、一场深刻的精神洗礼、一堂鲜活的生动党课。大家一致表示要传承好红色基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精心谋事、潜心干事,秉承革命先烈的初心继续前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特约通讯员:李永鹏 审核:丁景良 编辑:谭婷)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