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工程学院赴六安开展校企合作助力特色农产品深加工产业调研
【日期:2021年09月26日】 【单位:食品工程学院】 【作者:甄宗圆】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产学研合作,服务地方经济,提升学院的科研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9月23日,食品工程学院李先保教授、李景军研究员、郑海波副教授、甄宗圆博士和硕士研究生亓雪玮一行,赴六安开展校企合作调研。

调研期间,李先保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六安龙翔美食王禽业有限公司和六安市胜缘食品有限公司,并与企业就开展校企产学研合作、学生实习与就业、企业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和公司下一步的发展规划等事宜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和讨论,并与企业初步达成了科研服务及研究生实习合作意向。在前期已有项目合作的基础上,李先保教授安排硕士研究生亓雪玮在六安龙翔美食王禽业有限公司驻厂实习锻炼,在生产一线参与产品生产和研发,将论文选题与解决企业技术需求紧密结合,探索专业学位研究生校企合作培养人才新途径。

六安龙翔美食王禽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3月,是一家朗德鹅繁育—养殖—加工为一体的农业产业化省级龙头企业,是中国畜牧业协会鹅业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席单位。公司主要从事皖西白鹅、朗德鹅养殖及鹅肥肝、鹅肝酱、鹅副产品等,年养殖加工朗德鹅300多万只,加工鹅肥肝2200吨,鹅副产品10000吨的生产能力,目前年产值已达到15亿元以上。2017年在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上被评为金奖产品,2018年被国务院扶贫办和全国工商联表彰为全国万企帮万村先进民营企业,2019年被评为安徽省高新技术企业。

安徽胜缘食品是一家集冷冻生制品、餐饮半成品、休闲食品、熟食等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专业化食品企业。公司注册成立于2010年3月,注册资金1000万元,占地面积16600平方米。公司拥有标准化的生产车间、大型冷库和化验室,现有员工300余人,年销售额超1.5亿元。公司荣获“安徽省著名商标”“六安市名牌产品”、六安市“市级龙头企业”“皖西白鹅知名品牌”等荣誉称号。公司旗下有胜缘、尚唯康两个品牌,公司产品主要包括:精选大凤爪、去骨凤爪、去骨鸭掌、臭鳜鱼、刀板香、黑椒猪排、扇子骨、皖西白鹅、皖西贡鹅等。

此次产学研合作调研,是食品工程学院专业教师对接服务安徽鹅肉食品加工产业发展,努力拓展产学研合作领域和研究生培养的一次积极行动,为下一步聚力服务安徽特色农产品加工、校企联合培养研究生,合作开展企业委托项目、科研助力乡村振兴相关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特约通讯员:时韩荣 审核:杜传来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