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新生入学教育之六:观农耕文化墙 做“一懂两爱”农科人
【日期:2021年09月26日】 【单位:农学院】 【作者:高陈鑫】

为增强对农耕文化的认知,9月18日,农学院组织2021级全体学生在辅导员李娜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弘扬农耕文化,建设现代农业”农耕主题文化墙。

结合文化墙,李娜老师详细介绍了我国农业发展史的三个重要阶段--原始农业阶段、传统农业阶段和现代农业阶段。同学们跟着李娜老师的步伐,一一学习了从古至今农业发展史上的名人、名言、名事,感悟了他们严谨治学、勤勤恳恳、坚韧不拔的优秀品质。参观过程中,李娜老师还介绍了农学院在发挥高校五大职能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兴农济世,务实创新”的农学精神。

广大新生纷纷表示,大学是人生的新起点,一定要学习前辈的优秀品质,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中去。

长期以来,农学院秉承“三全育人”理念,高度重视文化育人工作,特别是结合农学院实际情况,尤其重视农耕文化育人工作。通过此次观摩活动,让学生们对农耕文化有了更深的认知,明白了一粥一饭来之不易的道理,更加清楚地明白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特约通讯员:汪道兵 审核:张轶辉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