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网2021新生入学教育之三:开展新生校史校情教育
【日期:2021年09月27日】 【单位: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 【作者:马俊峰 崔北坤】

为进一步推进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提高学生爱校荣校意识。9月25日下午,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组织2021级各新生班级参观安徽科技学院校史馆,活动由2021级新生联系人崔北坤负责。

活动前,各班级辅导员通过主题班会的形式,向班级同学介绍了我校发展的历程和我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三步走战略规划,鼓励同学们在校期间努力学习,积极进取,立大志,明大德,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安科人。

活动中,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各班级同学先后参观了安徽科技学院校史馆的四个专题展区,分别是承载安科更名历史的“序厅”、展现安科各时期办学成果的“峥嵘岁月厅”、彰显安科桃李满天下的“春华秋实厅”以及我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三步走战略的“继往开来厅”。活动的开展不仅使同学们深刻地感受到学校厚重的历史积淀和奋发进取的精神,也使同学们清晰地认识到学校办学理念和发展方向。活动后,同学们都纷纷表示,应继续秉承“艰苦奋斗、开拓创新、求真务实、无私奉献”的安科精神,勇挑重担,为母校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绵薄之力。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加深了同学们对学校办学理念及发展方向的深刻认识,促进了同学们对学校的归属感、认同感,有利于他们更好地适应大学的新生活。(特约通讯员:李军成 审核:韦乃学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