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倡议书
【日期:2022年05月20日】 【单位:人文学院】 【作者:张垚逸 王明蕾 焦雪松】

亲爱的2022届毕业生们: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不知不觉,你们在安科学习生活的时光即将画上句号。2022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战疫情”“云答辩”“最长假期”“最短学期”在你们的人生中烙下了独特的印记,别样的一场话别,别样的青春记忆,唯一不变的是你们砥砺前行奔赴前程的模样。

安科数载,多少的不舍,多少的感动,多少的期许,多少的憧憬。挥手告别前,请细细地梳理与大学校园的情结,留一份和谐给校园,存一份宁静在心间,传承安科人文素养,践行文明离校,为这片满载离别的土地留下欣慰和安宁,将无限留恋之情化作脚踏实地的行动和斩钉截铁的决心,让最后的时刻因为你们的付出而变得更值得铭记。

此时,毕业的骊歌悠然响起,我们不诉离殇,只言珍重。在此,我们向全体毕业生提出文明离校倡议:

一、饮水思源,铭记母校

安徽科技学院,是同学们共同学习生活了四年的母校,大家在此度过了人生最美好的青春时光,我们要树立“今日我以母校为荣,明日母校以我为傲”的情怀,尽自己的所能为母校增光添彩。抓住在校的最后时光,积极参加毕业季主题活动,为母校的建设和发展建言献策,勇担爱校、荣校、助力母校发展的责任与使命。

二、加强防护,平安离校

请同学们理解并配合学校的管理措施,从自身安全和疫情防控大局出发,按照学校制定的毕业生离校安排,妥善办理好离校相关手续,不聚餐、不酗酒。同时,离校途中也要做好防疫措施,安全离校,顺利到家。

三、文明离校,归零宿舍

严格遵守校纪校规,文明离校。请爱护学校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一桌一凳,处理好宿舍内外环境卫生,将宿舍“溯源”到入校之初,用实际行动告诉学弟学妹,“它”还是入学的样子。

四、牢记师恩,不忘友情

离校前,请再去拜访一次你敬爱的老师,向师长道一声诚挚的感谢,感谢老师的辛勤培养;请再和身边的好友畅谈一次,向身边的同学道别,感谢彼此的互帮互助和携手共进,珍惜同窗友情,真诚祝愿。

亲爱的毕业生们,今天的分别将是下一次相聚的开始。回忆,在时间的酝酿下,必将越陈越香。追逐梦想的道路上,总会有不一样的风景,无须驻足,更不必留恋。新的征程即将开始,无论你们走到哪里,请秉承“明德、致知、笃行、创新”校训;请牢记,母校始终是你们温暖的港湾。沧海横流,尽显英雄本色;鲲鹏展翅,何愁壮志凌云。最后,衷心祝愿2022届全体毕业生们群鸿飞四海,爱心留故园,鹏程万里,扬帆起航!

人文学院2022届全体毕业生

2022年5月20日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