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工程学院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之二十:梦之队深入基层访谈全民阅读情况
【日期:2022年08月15日】 【单位:食品工程学院】 【作者:许少飞】

日前,安徽科技学院食品工程学院皋城梦之队前往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先生店乡硖石村,通过村委会了解、挨家挨户、村口抽查等方式,广泛调查当地村民有关阅读情况。

硖石村党支部书记王琳介绍,村中主要是年轻人阅读情况较多,但大都是碎片化阅读,或仅限于网络小说。全民阅读情况是不太乐观的,其主要是因为村中多为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而他们对于阅读的积极主动性又不是太高。为了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我们村积极参与了六安市文旅广电局牵头发起的寻找书香之镇,书香之村,书香之家的活动。党员干部也将发挥积极带头作用,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硖石村将能够早日实现全民阅读。”

实践团在调查中了解到,硖石村的村委会时常给当地村民发一些读本,还经常组织一些读书会之类的活动,有村民表示,腹有诗书气自华,推广全民阅读能进一步继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精髓,弘扬尊重知识、崇尚文明的阅读理念,提高国民阅读兴趣和阅读水平。相信我们村在村委会的带领下持续深入推进全民阅读,实现学习型乡村指日可待。

在实践过程中,实践团深刻感受到村干部和村民们对能够实现全民阅读的殷切期盼,实践团也纷纷表示将在推进全民阅读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持续推进学习型社会的建设,为家乡建设添砖加瓦,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新时代标兵。(特约通讯员:赵传磊 审核:王广良 编辑:李刚)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