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开展“青春践行二十大,奋斗正当时”主题班会观摩活动
【日期:2023年03月23日】 【单位:人文学院】 【作者:鲁冰冰】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主题班会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主阵地作用,3月21日,人文学院于新A210组织开展了“青春践行二十大,奋斗正当时”主题班会。班会由辅导员鲁冰冰主持,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沙娜,农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轶辉,人文学院、农学院全体辅导员观摩,法学211班全体学生参加。

16E84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本次主题班会从三个方面开展:一是法治中国建设历程。鲁冰冰介绍了从中共一大到中共二十大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历程上做出的突出贡献,中国共产党对政治文明、法治道路的砥砺追寻,就是一部深植“为民情怀”、谱写“国之大者”的伟大篇章。通过一系列法治建设的发展与完善,巩固与加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法治信仰根基不断巩固。二是政法队伍的典型代表。法治中国的建设成就离不开人民的支持和遵守,也离不开政法队伍的奉献,鲁冰冰讲述了邹碧华、任长霞、唐帅等政法队伍的优秀代表崇法尚德,践行党的宗旨、捍卫公平正义,甘当“燃灯者”英勇事迹,生动诠释了共产党员对党和人民事业的忠诚。三是当代青年的奋斗目标。鲁冰冰提出,当代法学生应当以前辈为榜样,志存高远,激发奋进潜力,她邀请同学们上台进行交流分享,同学们纷纷发言,表达自己的人生感悟和奋斗目标。

1470B

15A58

农学院张轶辉和辅导员对同学们的发言作了点评和肯定,围绕同学们关心的成长与发展问题进行乐有针对性的引导和激励。

14C94

最后,李沙娜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她表示,在座的每一位学生目前要做的就是学好专业课,提升专业知识储备,为法治国家的建设添砖加瓦,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贡献青年学生的力量。(特约通讯员:焦雪松 摄影:徐琦琦 审核:李沙娜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