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举办五月(首期)读书会活动
【日期:2023年05月26日】 【单位:机械工程学院】 【作者:朱硕硕】

5月24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求知楼A203教室举办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的首场读书会,全院48个非毕业班团支部书记及分团委部分学生干部参加读书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程出席并指导开展读书会,读书会由学院分团委副书记谭博文主持。

读书会伊始,张程首先重申了学院举办读书会的目的和意义,并就读书会更加顺利、更有成效和更富意义地开展,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具体要求。

根据读书会安排,参会的每位团支书依次走上讲台,分享学习心得和感受感悟。同学们交流发言时语言流利、情绪高昂、充满感情,话语里满满流出青年学生对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性的认识,特别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论述和一系列指示批示精神的深切感悟,体现了同学们近期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方面下了真功夫;各位团支书在激情分享读书感受的同时,还积极倡导大家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机械工程学院通过举办读书会,较好地推动落实了“全民阅读”和学院学风建设“六个一”要求,丰富了青年学生的精神文化生活,为他们搭建了很好的学习交流平台,让青年学生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加深入的学习和领悟,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掌握,汇聚起青年学生更多思想火花,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发了昂扬斗志。

根据《机械工程学院关于建立读书会制度的通知》,读书会将每月举办1期,每学期不少于4期,每期确立不同主题,每期现场评出3名优秀读者,每年评选9个读书先进班集体,并进行表彰。根据规定,机械工程学院2023年首期读书会现场评出3名优秀读者,他们分别是:车辆工程213班武红东、机械自动化214班何思雨和车辆工程201班丁翊峰。(特约通讯员:张立亮 摄影:朱硕硕 审核:谭博文 张程 张严政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