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工程学院“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系列报道之七:学院党委领导召开十项学生管理制度落实情况调研会
【日期:2023年05月26日】 【单位:食品工程学院】 【作者:程韬】

为认真落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工作要求,更好推进学院学生工作上水平上台阶,5月25日晚,食品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付光玺组织召开学院十项学生管理制度落实情况调研会。学院辅导员、学生干部代表参会。

付光玺指出,十项管理制度是学院学生管理工作的基本遵循,覆盖学院学生管理的方方面面,体现了学院管理的基本思路和管理特色,十项管理制度与学校层面的学生管理制度高低搭配,可操作性强,对打造学院优良学风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但在执行过程中也还存在着贯彻执行不到位的问题,此次调研的目的是了解其中的原因,寻找对策,同学们要谈真感受、讲真问题、提真建议。他指出,学生干部队伍在实行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在落实学院十项学生管理制度中扮演着重要角色,既是制度的实施者,也是参与者、评价者。他在听取同学们的发言后,强调指出,制定学院十项学生管理制度的初心是为了提供良好的价值导向,为同学们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和生活氛围,但经过此次座谈调研,总体感觉在制度落实过程中仍然存在四个不到位,即制度理解不到位、制度宣传不到位、制度执行不到位和制度运用不到位,希望各位学生干部在日后的工作中积极思考,推动学生管理制度的更好落实落地,学院广大师生齐头并进,形成齐抓共管、齐学共进的良好局面。

会上,学生干部代表认为,学院十项学生管理制度健全完善了学院学生工作管理服务机制,体现了严管和厚爱相结合、管理与激励相结合的育人理念,在促进学生坚定理想、锤炼品格、全面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参会学生重点对《食品工程学院学生违纪预警办法(试行)》《食品工程学院学生请假制度实施办法(试行)》《食品工程学院学生干部管理办法(试行)》《食品工程学院学生寝室检查评比办法(试行)》《食品工程学院关于实施诚信积分制的通知(试行)》《食品工程学院无手机课堂制度实施办法(试行)》等学生管理制度的理解、执行情况、存在困难、原因分析和意见建议展开了深入探讨。付光玺针对大家的发言一一作出回应。

食品工程学院党委十分重视学生管理工作,努力打造有温度、有力度的学生管理氛围,在落实上级文件要求的同时积极构建学院学生管理制度体系,制定出台了《食品工程学院学生干部管理办法(试行)》等十个学生管理文件,作为学生工作的根本和框架,取得了良好效果。此次座谈会的成功召开,是学院党委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察实情、谋实招、解难题、求实效的生动体现,为今后学生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提供了凝聚了共识、统一了行动。(特约通讯员:程韬 摄影:程韬 审核:付光玺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