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法”相伴,“典”亮心灯——管理学院组织开展法治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3年05月29日】 【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栾族月】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提升学生党员法治素养,5月26日下午,管理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到蚌埠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开展“与‘法’相伴,‘典’亮心灯”法治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在法治宣传员带领下,全体党员依次参观了“前言”“司法之路”“成因剖析”“励志奋进”“法网恢恢”五个专题展区。通过观看展厅中的图文、视频,认真聆听法治宣传员讲述实际犯罪案例和相关法律规定,党员们充分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也明确了树牢法律意识、强化法治思维、运用法律做好自我保护的重要性。

参观学习后,工管学生党支部书记李永鹏做总结讲话,希望党员们要认真学习宪法法律,学好用好《民法典》,当好《民法典》的践行者和宣传者;要把法治精神内植于心,成为价值自觉,做不良社会风气的抵制者和法治精神的捍卫者、传播者;要筑牢思想防线,远离不良诱惑,当一名知法、守法、护法的好公民,以自身的实践彰显青年的法治担当;要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把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相结合,把个体发展与民族振兴相联系,担当时代大任,成为国家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最后,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本次法治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是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管理学院“党建+法治”融合新路径的一次重要探索。通过此次活动,给学生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增强了同学们的法治意识和明辨是非的能力,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学法、懂法、用法、守法的热情。(特约通讯员:李永鹏 摄影:李永鹏 赵晨妍 审核:丁景良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