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总支赴定远藕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3年06月01日】 【单位:离退休工作处】 【作者:许丽】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传承革命精神,5月30日,离退休党总支组织党员到定远县藕塘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追寻红色足迹守初心、缅怀革命先烈践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

藕塘烈士陵园位于定远县东南30公里处的藕塘镇塔山村境内。1939年,刘少奇、叶挺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先后在这里运筹帷幄,浴血奋战过。当时的藕塘曾一度成为我皖东抗日根据地的政治、军事、经济、文化中心,全国19块抗日民主革命根据地之一。

在离退休党总支书记时乾的带领下,党员们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深深鞠躬,表达哀思和敬仰之情。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藕塘革命烈士纪念馆,了解藕塘革命根据地的光辉革命史。一幅幅珍贵的图片、一段段详实的文字再现了那段热血的革命岁月。党员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在救亡图存的恶劣环境中,为了人民的幸福和中华民族的未来,而拼搏奋斗的大无畏革命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说:“生活一天比一天好,但我们不能忘记历史,不能忘记那些为新中国诞生而浴血奋战的烈士英雄。”离退休党总支以开展红色革命教育为契机,通过缅怀革命先烈,回顾红色历史,让总支党员接受了一次生动而又深刻的党性教育。

下午,党员们参观了我校滁州未来学院校区和滁州高教科创城。我校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处长、滁州市南樵区挂职副书记施培智同志全程陪同参观,并详细介绍新校区的建设规划和科创城的建设蓝图,老同志实地感受了滁州未来校区建设的火热氛围,对我校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对滁州未来校区的发展也充满了憧憬和期待。(特约通讯员:许丽 摄影:许丽 审核:时乾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